文章專欄
Jul 5,2021

服裝設計初次入行就業故事

社會新鮮人順利就業篇(1)

小雯是服裝設計相關科系的學生,在大學就學時期,就在衣世代服裝設計打版學苑學習,且不間斷。
求學時期舉凡學校作業、參加服裝設計比賽、畢業專題製作,均能獨立作業的完成。

就在畢業前夕,正當新鮮人忙著找工作之時,小雯已經找到知名上市上櫃紡織公司,擔任衣服版師一職,且得到海外受訓的機會。
小雯這些看似順利的過程,均不是憑空而來,而是日夜星辰不斷努力的成果。除了學校的學習,更需要透過額外專業的加強輔導,學習與服裝產業界接軌的能力與技術,能夠獨立作業,就能稱為服裝領域職場中炙手可熱的人才。
小雯雖然是新手卻有專家級的熟練度,能夠獨立作業完成上司指派的任務,具備這樣的能力就是專業,假以時日的磨練後,必定能稱為服裝領域的專業達人。
很多人納悶:為何服裝相關科系還需要額外的學習呢?
服裝設計專業的教學,並不止於學校的殿堂,透過衣世代服裝設計打版學苑的專業教學,是有系統且連貫性的教學,從服裝設計、打版到縫紉獨立完成,且有效率,是培育服裝專家的搖籃基地。

社會新鮮人順利就業篇(2) 初次入行,異鄉遊子的工作

小雯至海外受訓服裝打版師的工作已歷經近二個月的時間,在初入行,打版新鮮人所會面臨的工作狀況,小雯一樣也沒有減少過。
服裝打版新鮮人,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對工作的把握程度,即便是再簡單、再確定不過的事,因為是初次入行新鮮人的關係,有可能因為初次上戰場的信心不足,因而裹足不前,進而造成心理上的壓力。

尤其人在海外,又需要適應陌生的環境,職場規則、人際關係的適應的確壓力不小,心理上的調適需要增強,才能夠有茁壯的抗壓性面對初次入行的挑戰。

衣世代服裝設計打版學苑師資群們,鼓勵初次入服裝行業的新鮮人,對工作上的把握程度是需要經年累月的磨練,只要具備一定的技能程度,就要勇敢踏出去,踏出職場的第一步,並勇敢的去做、去磨練,每一次的結果就是累積信心的基石,積沙成塔的累積,就是從新手成為專家的過程。

倘若,在初入行的節骨眼就退縮,是永遠到達不了專家所具備的自信。壓力只要能熬過去,所形成的能量就會成為自身最佳的戰袍,在職場上更加無往不利。

師生情誼是一輩子的,我們陪伴了無數學子,面臨初入職場或轉換職涯的不安、不確定感,只要正面以待,勇敢嘗試,就是邁進專家的最佳途徑。

小雯加油,我們祝福妳,也祝福每一位初入職場或轉換職涯的新鮮人們,勇敢的向前行,將能邁向所嚮往的康莊大道。

京巧是夢想的引航員,引領您踏上服裝設計的殿堂,揮灑著屬於自己的精彩。
TOP
與我們聯絡
與我們聯絡
Facebook Messenger
Instagram
Line
諮詢專線
與我們聯絡
TOP